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15版:观天下

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代理副部长升代理部长,行事低调并非热议人选

特朗普选定国土安全部新“掌门”

  • 特朗普选定国土安全部新“掌门”
美国白宫确认,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分管政策事务的高级官员查德·沃尔夫将出任代理部长。
   外界过去几周推测国土安全部将由谁“掌门”,一向低调的沃尔夫并非热议人选。
  
  “代理”升职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1日在白宫向媒体证实,他将任命代理副部长沃尔夫出任这一联邦机构的代理部长。
   媒体记者问及沃尔夫是否会执掌国土安全部,特朗普回答:“我让一名非常优秀、受人敬重的人坐在那个位置上,他正在承担代理职责。我们可以看看他后续表现如何。”
   国土安全部现任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今年4月就任,因为没有能全面执行总统议程而遭到批评,10月早些时候宣布当月底卸任,后来表示再多供职一段时间,以便与继任者平稳交接。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1日晚些时候确认:“正如总统所说,凯文·麦卡利南干得相当好,将在退伍军人节后离任。麦卡利南离任后,查德·沃尔夫将临时担任代理部长。”退伍军人节是11月11日。
   沃尔夫先前作为代理副部长分管政策办公室。
  
  “鹰派”疑虑
   特朗普发布消息的前一天,美国媒体报道沃尔夫有望出任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成为特朗普任内这一部门第5名“掌门”。
   多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几天前与沃尔夫通话,告知上述任命。
   沃尔夫曾是前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的高级助理,行事风格一向低调。路透社报道,美国不少移民政策“鹰派”人士对沃尔夫颇有疑虑,担心他无法强硬推行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政策。
   鹰派人士青睐的国土安全部长人选包括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马克·摩根以及公民和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肯·库奇内利。两人参与执行严厉打击非法移民政策。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克·克里科里安认为,如果沃尔夫无法有效遏止非法移民涌入,白宫可能很快再次给国土安全部换“掌门”。
   另外,沃尔夫曾经注册登记为全国软件与服务公司协会的说客。这家协会代表美国和印度技术企业利益,游说美国政府继续向外籍人士发放工作签证。不少移民政策鹰派人士因而对沃尔夫不满。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