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8期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曹县地一街”:时尚创意的全新名片

  • “曹县地一街”:时尚创意的全新名片
“以创意赋能传统文化产业,以时尚再造全新人文景观,以体验带动消费升级”是曹县争当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排头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新策略、一次新尝试。即将于今年元旦启用的地下时尚创意新空间——曹县地一街,正是这一全新策略的载体。
   “让曹县人像香港人、上海人一样,体验现代城市的潮流时尚,感受浪漫都市的文艺休闲,品享世界各地的美味优雅。”这是“曹县地一街”诞生的初衷、期望达到的全新愿景和赋予的崭新功能。
   它是一座文创城。建筑及装修总耗资近2亿的“曹县地一街,建筑面积约17400平方米,共分为5个街区,包括潮流时尚、异国风情、国色天香、工业森林、曹州食府5个主题街区,每个街区风格各异,一步一景,各有千秋。
   它是一座世界城。把英国的工业风、埃菲尔铁塔、瑞典的音乐符号、挪威的森林、西班牙灯塔等欧陆风情元素和本地特色融为一体,大红门、红灯笼、小回廊、仿古桌、黄包车的曹州食府,则让人仿佛穿梭到几百年前的美食大观园。
   它是一座智慧城。“曹县地一街”用现代科技与全新装饰,营造出更适合居民闲逛、购物和创造的惬意新天地。这里自然舒适、宛如春天,任人快乐穿行,流连忘返。
   作为鲁西南地区的首个地下时尚创意空间,“曹县地一街”完整打造了全新的旅游休闲新高地,突破了传统商业街区的束缚,不仅将改善和带动全县的地区营商环境,也将给县城和周边的游客带来新景区、新商业和新文创的全新体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