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8期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超载、故意遮挡号牌、准驾车型不符、对抗交警检查

“90后”驾驶员分被“扣爆”还被拘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定陶区南王店镇的“90后”驾驶员曹某仅持有C1驾驶证,却驾驶严重超载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上路,还故意遮挡号牌,不配合交警检查。最终,曹某的驾驶证分被扣爆,还被警方拘留。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定陶交警大队了解到,10月30日凌晨,定陶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超载车集中治理行动。凌晨2时50分许,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梁王路由西向东行驶,执勤交警怀疑该车有超载嫌疑,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该车非但没有停下,反而加速向东逃窜。
   执勤交警立即驾车跟随,途中多次向驾驶员喊话,警告其要听从指挥,停车接受检查,并告知不服从指挥应承受的法律后果。直到行驶了6公里后,驾驶员才将车停在路边接受检查。经过检查,该车不仅存在超载行为,前车牌也被一块黄色的板子遮挡。而通过查询驾驶证信息,执勤交警发现驾驶员曹某仅持有C1驾驶证,而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应持有A2驾驶证,曹某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交警部门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曹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扣车的处罚;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将被记12分;准驾车型不符,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目前,曹某除了被扣分、罚款,还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