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1期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家中暖气不热,多因“气阻”作祟

常发生在供暖的低区高层、中区高层或整栋楼的最高层
  • 家中暖气不热,多因“气阻”作祟
  • 家中暖气不热,多因“气阻”作祟
  • 家中暖气不热,多因“气阻”作祟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11月20日,家住菏泽交通家园小区的苗女士拨打本报问暖热线反映,家中的暖气自11月19日17时许变得冰凉,一直到20日中午还是凉的。她拨打了负责小区供暖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苗女士希望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帮忙问问咋回事。
   据苗女士介绍,11月19日下午,她下班回到家感觉冷冷的,摸摸暖气片都是凉的,前几天温度还不错,怎么突然不暖和了?她拨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因为苗女士居住的1号楼1单元1楼的管道井通往一用暖业主家的暖气管道漏水,他们正在维修。因维修需要,只得将该单元1到6层的暖气暂时关停,等维修好管道,第一时间供暖。
   直到当晚9时许,苗女士听到家里的暖气片有了流水声,以为来暖气了。“谁知道,暖气片还是冰凉。”苗女士说。
   11月20日,发现暖气片依旧冰凉,苗女士拨打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电话,但一直处于通话中。
   了解情况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苗女士解决问题。原来,11月19日晚维修管道暂时停暖后,苗女士家住6层,是小区供暖的低区最高层,很容易造成气阻。在管道井内,热力工作人员在主管内排气后,又前往苗女士家查看情况。“原来是管道内气阻造成的。”苗女士说,工作人员排气后,家里的暖气片就热起来了。
   据悉,供暖初期,不少业主家因为居住在供暖的低区高层、中区高层或整栋楼的最高层,很容易产生气阻,将管道内的气阻排除后,家里的暖气就会热起来。
   菏泽锦绣豪庭小区1号楼2单元牛先生家,自供暖以来,暖气一直不热。因为工作需要每天早出晚归,他没有及时找热力公司反映。随着天气变冷,牛先生着急了。“去年供暖效果还不错,今年不知咋回事,暖气片一直冰凉,管道井内的阀门是开着的。”牛先生说。
   11月20日14时许,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前往牛先生家进行排查,发现牛先生家的暖气阀门处于关闭状态。“阀门打开后,听到暖气片中有流水声,暖气片也温乎起来了。”牛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