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1期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警钟长鸣

有偿补课6名教师被查处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市教育局近日组织实施了全市教育系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查处有偿补课教师6人,取缔辅导机构25处。
   近日,市教育局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在全市教育系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行动中,查处学校违规购买教辅材料1件,处分教师1人。有3名参评副高级职称评审的教师被举报查实,取消资格。
   我市认真落实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孩子“一人一案”台账,全市已劝返复学学生1686人,目前全市辍学劝返率为97.149%。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共治理完成721所。为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1392名学生优先发放助学金 4196.6841万元,为21850名学生免除学费共计2504.6185万元。
  
  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监督触角向前延伸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成武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3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85人次。
   “刚才我们看到,不到11点半,就有人从大院里推着车子下班走了,还有的同志上班时间在办公室上淘宝、玩手机,你单位部分人员工作散漫,该好好整顿整顿了。”近日,成武暗访组的纪检监察干部约谈某单位负责人。
   “这些年你工作兢兢业业,组织是认可的,但是你在申请材料不完善的情况下签字导致鲍某违规为他人办理二胎准生证,对你给予批评教育。”成武监督检查组的纪检监察干部对某单位工作人员张某进行严肃谈话。
   成武县纪委监委按照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把实践“第一种形态”的要求贯穿日常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项监督工作之中,有针对性地采取约谈、函询、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让监督触角不断向前延伸,切实把干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监督中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突出各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功夫下在‘第一道防线’上,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助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成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葛广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