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5期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扫黑除恶,庄严誓师

  • 扫黑除恶,庄严誓师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11月22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菏泽战役·攻坚战”誓师大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片展在菏泽牡丹广场举行。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市战斗力量,将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菏泽战役·攻坚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8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5个、涉恶犯罪团伙420个,抓获团伙成员264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财物3.146亿元;提起公诉涉黑犯罪案件4件79人、恶势力犯罪案件54件298人;一审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件57人、恶势力犯罪案件37件198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157起285人,全市上下凝聚起了扫黑除恶的高度共识和强大声势。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爬坡攻坚的深水区,工作的难度和复杂性更高、挑战性更强。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投入专项斗争。全市政法干警要扛牢使命、担当作为,主动出击、敢打敢拼,在扫黑除恶“菏泽战役·攻坚战”中勇创佳绩。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及部分县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