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25期 第A5版:运动菏泽

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中国冰球协会赴曹州武校选拔人才

  • 中国冰球协会赴曹州武校选拔人才
  • 中国冰球协会赴曹州武校选拔人才
  • 中国冰球协会赴曹州武校选拔人才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培养更多青少年冰球运动人才,为中国冰球运动储备更多后备力量,经过多方位考量,中国冰球协会联合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球运动学院派出专业教练团队于近日赴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选拔冰球人才。同时,为了使选才更加科学、合理,教练团队特意邀请三名捷克冰球专家一同参与选才,并制定了详细的选才计划。
   在为期三天的选才过程中,教练团队对近1000名参加选拔的武术学校学生进行包括20米加速跑、立定跳远、前滚翻、柔韧性、转身抛接球等多项专业冰球测试,最终选拔出350人参加冰球训练。
   作为此次教练组组长,捷 克 籍 教 练 DavidMichalek表示:“为了使选才更加科学,我们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选才方式和设备。在选才中发现,这些练习武术的孩子们都有着极佳的身体条件,这对他们此后从事冰球运动会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他们都能成为优秀的冰球运动员。而在这个过程中,这些小球员必须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不能有丝毫懈怠!”
   谈及此次选才,青训总监张尚航表示:“冰球运动对运动员身体的灵活性、协调性以及柔韧性上都有很高的要求,而练习武术的这些孩子则完美地具备了这些身体条件。经过本次选才,我们发现练武术的学生要比同龄人拥有更好的身体素质以及更快的头脑反应能力,同时对新鲜事物的接收能力也很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案,为这些孩子更好地参与冰球运动提供保障。”
   目前,曹州武术学校已经加快轮滑球场地的建设工作。在场地建设完成之前,孩子们会进行以身体灵活性、平衡性、爆发力、体能为主的陆地训练,为后期轮滑训练做好身体上的准备。在轮滑球场地建设好后,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会以最接近冰球的训练方式进行轮滑球训练,为未来从轮滑转向冰球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