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09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两孩子黄河遇险三英雄奋力相救

本报讯 (通讯员 张 飞 记 者臧宾)近日,在东明县的黄河岸边上演了3个英雄合力勇救两个落水儿童的壮举。
   8月28日,东明县方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出纳员周勇,参加完朋友的婚礼后,与几个同伴就近来到黄河铁路大桥边游玩。下午4时许,当他们正谈笑风生时,一阵惊恐的呼救打破了黄河岸边的宁静,他们立刻向呼救方向望去:在不远处的黄河里,只见一个小男孩的头在河水中时现时没,只有呼救的小手在拼命地挣扎,一个女孩随即跳进漩涡里去救男孩,由于河水湍急,两个孩子在水中都失去了控制,随时都有被冲走的危险。
   “快救孩子!快、快、快……”危急时刻,周勇和一个同伴边大声呼喊边向落水的孩子跑去。虽然他们都不怎么会游泳,但面对溺水的孩子,却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就奋不顾身跳进了浑浊的黄河水里。在这危急时刻,河边船坞饭店的老板拿着绳索和棍棒闻声赶来,周勇将绳索绑在自己身上,拿着棍棒一步一步奋力向孩子靠拢。6米、5米、4米、3米、两米……周勇终于把木棍递到了离自己较近的男孩手里,先把男孩拉到自己身边,交给同伴后,接着又向女孩游去,用同样的办法将女孩也拉上了河岸。此时孩子的父亲王东方才从河对岸迟迟赶来,面对三个英雄对自己孩子的救命之恩,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3个好人救了我两个孩子的命,谢谢,谢谢!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