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09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镇有巡逻队 村有打更队

核桃园镇平安网里享平安

巨野讯 (通讯员 满常学)随着秋收工作的开始,巨野县核桃园镇加大治安管理力度,派出所治安巡逻队、各个村里的打更巡逻队24小时巡逻。镇村两级治安网络的正常化运转,给群众以安全的感觉,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安网的作用。
   核桃园镇地处菏泽、济宁两市,嘉祥、金乡、巨野三县交界处,地理环境独特,同时由于这个镇有着丰富的山石资源,每天都有两三千车辆进入境内,车辆多,人口流动量大,给这个镇的治安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核桃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治安管理力度,镇里配备了两辆治安巡逻车,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减少了治安案件的发生。今年以来,派出所巡逻队在晚上巡逻时,抓到了两名网上通缉在逃犯,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进入秋收季节以来,由于外出打工人员多,村里留守妇女和儿童老人多,在秋收工作中,一些不法分子常常进行偷盗,骚扰留守妇女,给社会治安带来不安定因素。针对这种情况,镇里召开会议,让各个村队打更巡逻队重新上岗,维护社会稳定。为使打更巡逻队发挥作用,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各个村根据村里的情况,分别给予经济补助,打更队员也是经过挑选的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村干部。镇综治委定期不定期检查,打更坚持好的,给予表扬和经济上的奖励;对检查结果不好的村,限期整改,连续三次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扣发村干部两个月工资。工作制度的落实,调动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李登楼村的村民李云同说:“过去我们村没有打更巡逻队,秋收的时候,地里的棉花和家里的东西常常被偷盗。现在好了,村干部带头打更,村里一有什么事情,派出所和村里都能及时知道,坏人就不敢进我们村,地里和家里再也没有发生过偷盗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