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2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伊拉克宣布展开摩苏尔西部收复战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19日电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9日宣布伊拉克政府军正式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政府军去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目前有逾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多数人已无粮食储备,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乌表示反对俄承认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居民证件
   据新华社基辅2月18日电 (记者钟 忠 陈俊锋)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8日通过社交媒体网站脸书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颁令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居民的身份证件,是俄侵占乌领土和破坏国际法准则的又一证据。
   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宣布从即日起,俄罗斯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
  比利时一列车脱轨
  造成1死27伤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8日电(记者 潘革平)比利时鲁汶市市长托巴克18日证实,当天下午,由首都布鲁塞尔以东约25公里的鲁汶火车站开往德潘讷的一列火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据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证实,事故中暂时没有中国人受伤的消息。
   比利时铁路公司此后宣布,鲁汶开往布鲁塞尔北站以及布鲁塞尔国际机场的列车暂停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