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0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市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

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 研究代表活动方案
      本报讯(记者 王 众)5月3日上午,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确定提交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议题;听取各委室月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审议研究“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意见和实施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主持会议,副主任丁志刚、汤建梅、孙忠生、谷瑞灵,秘书长郭景堂出席会议。
   会议确定,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5月10日上午召开,主要议程为:一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菏泽市民政医养服务中心PPP项目相关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的议案,作出相关决定;五是人事任免事项;六是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要立足本届新当选代表较多的实际,尽快组织举办代表培训班,特别是要在场地选择、代表组织、课程设置等方面多做功课、科学安排,以求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效提升初任代表的履职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来居上、代表先行”系列活动方案和实施意见,在代表培训班上部署启动,为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实现自身价值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第一次综合性监督活动,为确保开好头、起好步,需要各有关委室相互配合、通力协作。要加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提前搞好调研,科学制定执法检查方案;要围绕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组织策划好创新宣传,进一步提升监督成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常委会5月份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