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曹县:高举问责戒尺从严问人问事

本报讯 (通讯员 宋银生 高国庆记者 臧宾)今年以来,曹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积极运用问责这把纪律尺子,督促各级党委、纪委履行好“两个责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曹县利用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等方式,拓宽主动发现问责线索的途径,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综合督查,对转变干部作风、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目前已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24起36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3人、组织处理3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起8人。
   坚持节点反腐,释放正风肃纪信号。县纪委16个专项检查组根据区域分工,盯紧重要时间节点,狠抓重点领域环节,统筹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的日常监督和集中检查。目前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15起3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20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9起26人。
   坚持严肃问责,诫勉惩处多管齐下。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主动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追责、严厉问责。第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90件次,立案103件,党政纪处分115人,其中党内警告83人、党内严重警告20人、留党察看2人、开除党籍5人,政纪处分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