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市督导组到东明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杨殿威 王恩标记者 宋庆思)5月10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督导组到东明县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关于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并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本次督导的乡镇和行政村。随后,市督导组分四个组对该县菜园集镇郭庄行政村、白店行政村,渔沃街道办事处牛庄行政村、后营行政村的脱贫攻坚进行实地督导。
   本次督导主要访谈2016年度已脱贫户和2017年拟脱贫户,每村各10户。贫困户人员名单由所在乡镇现场提供,被访谈户由联络员随机抽取确定。重点督导对贫困户的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贫困户家中是否有扶贫政策挂历,贫困户是否有获得感、是否满意,脱贫户是否达到脱贫标准,是否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等。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扶贫车间、村级扶贫资料,并对支部书记、包村扶贫干部、扶贫联络员进行了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