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三春集镇计生专职主任又上业务考场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冬贤 王恩标记者 宋庆思)日前,三春集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参加人员不是学生,而是来自全镇的计生专职主任。对于考场,她们都阔别多年,很多已经是学生的妈妈了。
   这次别开生面的考试由镇计生干部和专职主任参加,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了政策法规、避孕节育、“百日活动”落实各项指标的具体措施、人口出生统计等,答题时间为20分钟。考场纪律严明,气氛紧张,“考生们”认真答题,考卷由镇计划生育主要领导组织讨论和解答。参加考试的孔寨村计生专职主任窦联英表示,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考试了,有点不适应,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搞好计生工作。
   随着考试的结束,标志着三春集镇已将考试结果纳入全年度镇村计生干部的工作考评,并将进一步推进村级计生专干业务知识考试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促使村级计生服务人员能够更好地掌握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质量,以适应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强村级计生队伍建设,提升村计生专职主任的素质。
   本次考试在考核专职主任的业务知识基础上,帮助考生更好地回顾总结过去一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取得的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最终目的是让计生专职主任更好地为育龄妇女服务,提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同时,让村级计生专职主任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在农村基层的优势,广泛宣传计生政策;准确把握出生、孕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计生“四术”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控制好三项硬性指标;加大对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