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彭惠卿向青少年传授书法技艺

本报讯(通讯员 闫艳红 王恩标记者 宋庆思)在东明县,有一位86岁的老人叫彭惠卿,是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理事、艺委会委员,菏泽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东明县老年书画协会主席。虽已耄耋,但不忘初心,始终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挂在心头。日前,他不顾年迈,深入中小学校,悉心讲解书法技艺,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在讲课中,彭惠卿从 “何为书法,书法艺术的语言,书法与传统文化的背景,从儒、释、道思想看经典书法作品,书法艺术给我们的启示,学习书法的好处和青少年如何学习书法”六个方面入手,教育引导并鼓励有志于学习书法的青少年,加强自已的思考和分析,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和掌握法帖的实质,将法帖临摹好,临得像,逐步形成自已的艺术风格。他强调,书法学习贵在坚持,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彭惠卿老人的悉心教导,给东明青少年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书法机会,书法知识和书法艺术得到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