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8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专题培训强化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记者 王重庆)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业务水平,成武县纪委以“集中培训、交流座谈、岗位轮训”三大专题培训的方式,不断强化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紧盯纪检“新兵”,集中培训解决 “入门”问题。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对全县所有镇街区和各单位纪检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纪律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多个方面,并在现场开展纪检业务问答,及时回应纪检干部在纪检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有效解决换届后新任纪检干部 “不会干、不敢干、干不好”等问题。
   抓住执纪难点,交流座谈解决“技巧”问题。组织镇街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培训17次,案件查办经验交流座谈会8次,通过培训交流纪律审查工作,了解掌握工作流程,学习线索收集、证据收集,规范文书资料等专业 “技巧”,有效提升了乡镇纪检干部执纪问责能力。
   跟学具体业务,岗位轮训解决“实践”问题。选派抽调16名镇街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培训,通过“学、听、看、做”,让纪检干部在实践中迅速成长。一方面是让基层纪检干部更加了解上级纪委要求,能够很快的熟练各项业务工作;另一方面是他们经过学习锻炼回到基层后,能够更加容易地找到上级要求与基层工作的结合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的推动基层纪检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