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0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菏泽华厦眼科医院专家妙手祛除“冠军”眼疾

本报讯 (通讯员 任兆潘)日前,菏泽华厦眼科医院迎来一位特殊就医者,他就是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的沙滩排球运动员李明,经专家诊疗,李明眼睛达到预期治疗效果。
   李明的父亲介绍,李明患近视多年,两眼只有200余度,可为了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更好的成绩,他一直都没放弃对儿子眼疾的治疗,也辗转咨询了许多眼科专家。前段时间,得知屈光专家王丽霞在菏泽华厦眼科医院坐诊的消息后,决定趁国庆假日带儿子找专家看看。他说:“2014年,儿子获全国U21锦标赛沙滩排球冠军;2015年,又被授予“国家运动健将”称号,就因为有这样好的成绩,想做手术又担心会对他运动生涯造成不好影响,从媒体上看到专家王丽霞是全国较早做近视手术的专家,还为散打冠军龚艳丽做手术比较成功后,坚定了我带儿子来看近视的信心。”
   专家通过检查发现,李明双眼患近视200度左右,还有100度左右散光,考虑到李明运动员的身份,专家王丽霞为李明量身设计了个体化的EPI-LASIK手术。术后,经3小时短暂休息,李明睁开了眼睛,现场检测视力已恢复到0.8。10月9日,李明在父亲陪同下到医院复查,发现视力已恢复到1.0,且手术比较成功。看到检查结果后,李明也很高兴,说以后比赛再不用为视力担忧了,相信以后在赛场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据菏泽华厦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王丽霞介绍,EPI-LASIK手术是一种角膜表层手术,在术中更节约角膜切削厚度,能获得更好的术后视力,也更安全,特别适合患近视的运动人群。目前,这种手术在国内熟练掌握的专家不是很多,且一般术后患者需2-3天才能睁眼,医院专家目前所做此项手术成功案例已有近万例,并具有20余年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