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乡村振兴与淘宝村治理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胡德光)12月6日,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牡丹夜话·乡村振兴与淘宝村治理论坛”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活动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
   闫剑波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菏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突出。菏泽是传统农业城市,农业人口多,经济欠发达。近年来,我市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科学赶超的突破口,通过大力培训,让广大农民了解互联网、懂得互联网,形成了一大批电商人才。此外,我市还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推动返乡创业等工作,促进了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闫剑波指出,回顾这几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拉动农村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成为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成为了创新创业的有效途径,带动了一大批贫困群众脱贫。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速扩面增量,进一步抓好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集聚发展,进一步精心培育品牌。希望各位专家留下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快菏泽电商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论坛上,部分电商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与淘宝村治理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