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鄄城掀起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本报讯 (通讯员傅成银 王凤鸣 张国乾)鄄城县强化组织领导,全县上下积极部署,搞好技术指导。目前,全县掀起了春季麦田管理高潮。   鄄城县进一步加大对麦田浇水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力度,对目前墒情不足的麦田,充分利用一切水源抓紧浇水并及时进行划锄。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浇水工作的技术指导,并抽调专门人员,巡回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县农商 行 为 农 户 开 辟“绿色通道”,对贫困户重点倾斜,支持他们春季生产。密切跟踪病虫草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同时,县里还利用进村办班、科技下乡、科技服务小分队、科技直通车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指导,指导农民科学浇水、科学施肥、科学管理,为夺取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