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市妇联启动“家文化”论坛

本报讯 (记者 张红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三个注重”要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3月11日,由市妇联主办、市开发区妇联承办的“家文化”论坛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启动,首期讲座特邀英籍华人杨卉教授作“互为孩子的领跑者”专题讲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乡家庭的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了新变化,对家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市妇联启动“家文化”论坛,旨在通过这个平台,激发和带动更多家庭自觉培树和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在全市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讲座中,杨教授从自由与限制、宽松与高压等中西方文化的差异,结合自己孩子的成长事例,分享了父母与孩子相互影响、共同成长的“幸福经”。整场讲座理论性、趣味性、互动性强。
   下一步,市妇联将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家庭代表,以讲座、沙龙、故事分享会、朗诵会等方式,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宣传最美家庭事迹、传播科学家教方法、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以促进孩子成才、父母成长、家庭和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