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

本报讯(记者孔博)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排查安全风险,有效落实管控措施,消除事故隐患,近日,市政府安委会下发了《菏泽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实施方案》,从现在起至6月底,在全市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综合大整治行动按照“查安全风险管控是不是到位,查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是不是彻底,查企业主体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查部门监管责任是不是已经落实”的要求,分排查、督导、执法、巩固、总结五个阶段,要求各相关部门针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分别部署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全面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排查部门监管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清除安全监管盲区,依法履行职责等情况。通过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有效防范各类有较大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