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

开展扶贫领域法纪警示教育

本报讯 (通讯员 李世锋)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廉政教育,充分发挥以案释纪警示作用,4月14日,牡丹区何楼街道办组织召开了扶贫领域法纪警示教育宣讲会,街道办干部及村(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推进了廉政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会上,牡丹区委党校讲师苏东霞以《筑牢思想防线 护航精准扶贫》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形势、贪腐的危害、扶贫领域“蝇贪”的主要表现和案件特点、扶贫领域干部违纪违法主要原因、预防对策等内容。“人不能把钱带进坟墓,但钱却能把人带进坟墓”“扶贫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用”;“足寒伤心,民寒伤国”……一声声警示振聋发聩,一个个案例引人深思。
   据牡丹区何楼街道办负责人李鹏程介绍,这次宣讲是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根据规定,他们已要求各社区 (行政村)、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查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另据了解,通过宣讲也使广大干部、党员明白了一个道理,基层干部是党和政府的代表,官位虽小,但形象却至关重要,反腐败永远没有终点,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紧纪律关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同时,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