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在曹县举办

      本报讯 (通讯员 孙展 记者 臧宾)7月21日,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在曹县人民医院举办。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教授以《中西医通约》为题作专题讲座。王新陆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中西医结合方面造诣颇深。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近年来,曹县人民医院坚持中西医并重,推进中医类别特色专科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该院结合现代医学新技术,重点发展中医肛肠病治疗,先后开展肛肠病术后局部封闭、PPH、RPH手术、中药熏蒸等新技术,大大减轻了肛肠病术后疼痛。同时,成立康复科,设立成人康复治疗区、心肺康复治疗区、儿童康复治疗区、中医康复治疗区、康复工程区,总面积约4300平方米,为各种慢病、偏瘫、心肺功能异常、亚健康儿童等人群提供了健康保障。菏泽市中西医结合工作讲座,倡导中西医结合医学模式,是全市发展新医学,造福群众的新举措,标志着全市中西医结合工作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