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8月1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菏泽高新区专项整治电动车

      本报讯 (记者 时苏建)日前,菏泽高新区办公室印发 《高新区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规定,自9月1日起,在高新区不得销售超标电动车,将全面清理本区内超标电动车经销商及销售网点。9月30日前,经销商及销售网点自行处理超标电动车现有存量。10月31日前市民可免费对二轮电动车办理注册登记。
   据介绍,为规范城区电动车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高新区自即日起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生产(组装)电动车的企业进行大检查,非法生产超标电动车及各类配件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按照工信部提出的“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治理思路,待四轮低速电动车国家标准制定出台之后,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方案还规定,将严格销售源头监管,9月1日起,不得在本区销售超标电动车,全面清理本区内超标电动车经销商及销售网点。2018年9月30日前,经销商及销售网点自行处理超标电动车现有存量。严格电动车交易市场和经营行为监管,依法查处销售未经国家生产许可和国家明令淘汰、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电动车;实行二轮电动车登记管理,对二轮电动车办理注册登记并发放号牌,2018年10月31日前主动办理登记手续的予以免费登记。车辆所有人需提供所有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车辆相关购买证明、整车出厂合格证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