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重庆
  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将获得多项支持政策
   据新华社重庆11月26日电 (记者 张翅)近日,重庆市多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和落实力度的通知》,提出通过包含一次性创业补助、职业培训、信贷支持等多项措施,鼓励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重庆打破贫困劳动力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的年龄上限限制。通知明确规定,凡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就业扶贫相关政策条件的,均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同时,加大对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支持,加大组织化劳务输出的支持,对贫困劳动力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组织地输出到重庆市内其他区县就业。
  深圳
  “深腾微法院”打造“掌上办案、指尖诉讼”
   据新华社深圳11月26日电 (记者 周科)记者26日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集网上立案、在线送达、在线调解、申请执行等20余项功能于一身的“深腾微法院”小程序已在当地龙华区人民法院上线试运行,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全流程在线诉讼,真正打造“掌上办案、指尖诉讼”。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科技信息处处长范列介绍,当事人通过微信搜索进入“深腾微法院”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后,即可对起诉状、申诉材料进行拍照上传。立案申请实时传送到法院立案庭后台进行审核,符合立案条件则当天予以立案,不能当场决定的应于法定期限内决定是否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则留言释明。
  郑州
  使用社保卡可直接到医院挂号看病
   据新华社郑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刘怀丕)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郑州市开通了“就医一卡通服务”,郑州市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社保卡在定点医院享受挂号、就诊、结算、查询等全流程就医服务。
   每去一家医院看病,就得办一家医院的就诊卡,群众反映很麻烦。为给参保患者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郑州市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率先开通了 “就医一卡通服务”。这一业务开通后,持社保卡在医院自助服务终端或者门诊窗口开通就诊服务功能,在医院看病只需要携带一张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