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细微之处彰显关怀

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送温暖

总有一种平凡,让我们肃然起敬;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倍受鼓励。自建行菏泽分行各支行“劳动者港湾”启动以来,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正在这里发生。
   “作为一名快递员,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走街串巷联系客户送快递,有时快件多,忙起来连口水都没得喝,特别是遇到手机没电的情况,联系不上客户,就只能跑很远回到店里去充电,自己累不说,还耽误了客户收快递的进程。”日前,定陶区的快递员赵素寅在建行定陶支行 “劳动者港湾”休息时告诉记者,“现在不一样了,有了‘劳动者港湾’,我们这些一线户外工作者再也不用担心休息、手机充电的问题了,真的很暖心!”
   记者在该行发现,“港湾”位于银行网点内部,配有休息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等,便民服务柜里雨伞、助盲卡、药品等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劳动者在建行休息并不会影响办理业务的其他人。
   港湾虽小,但作用一点也不小,能为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对劳动者的关怀。“建行能专门划出这样一方空间供我们休息,感觉特别贴心。正所谓‘尽小者大,慎微者著’,细微之处能体现出对我们户外劳动者的关心和关爱。”赵素寅说。
   谈话间,赵素寅已经将手机充满电,将保温杯里的水接满,带着一颗被港湾温暖的心,准备奔赴大街小巷……“我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加入这有正能量的队伍中来,让城市里的每一个户外劳动者能更舒心地工作。”赵素寅说。
   镜头转向建行东明支行,柜员张巧莲在巡视、维护“劳动者港湾”时,发现在港湾的桌面上放着一个提包。张巧莲立即向客户询问提包的情况,但在场的客户都表示提包不是他们的。凭着职业敏感度,张巧莲立刻意识到一定是哪位客户在“劳动者港湾”休息时落下自己的提包,打开提包发现里面有一万元现金和银行卡及身份证,但是并没有客户的联系方式,此时的客户一定非常着急。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巧莲立即向值班网点经理沈文辉报告,通过调阅监控及客户在该行开户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取得了与失主曹建的联系。
   接到电话的曹建匆忙赶到网点,在核实完相关信息后,双手颤抖着从张巧莲手里接过提包。“本来是在‘劳动者港湾’休息,因走得匆忙所以落了提包。一万元虽不是大数,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在外工作半年攒下的辛苦钱,真心感谢建行的工作人员。”曹建激动地说。
   生活不易,来自建行的周到服务与责任心,让曹建感受到了温暖。“自己奔波在外最疲惫的时候,是‘劳动者港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停靠站,实在难能可贵。”曹建说。
   网点之所在,就是爱之所在,温暖之所在,建行“劳动者港湾”,为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温暖有人情味的休息场所,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人文关怀与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虽不是轰轰烈烈,却经久流年,熠熠生辉。
   承社会责任,行大行担当。目前,全市所有建行网点均根据网点实际和周边社会公众特点,建设了“劳动者港湾”区域,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把大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与广大劳动者共建美好生活。
  记者 黄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