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专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造林

巨野县创森步伐扎实推进

巨野讯 (通讯员 高志修)巨野县把创森工作和 “路长制”有机结合,以高速公路、国省道等路域绿化工程为重点,积极做好冬季植树造林工作,扎实快速推进创森步伐,
   入冬以来,巨野县抢抓冬季造林有利时机,早部署、早行动,全面完成了土地流转任务,冬季造林实现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巨野县已签订土地流转合同27367.4亩,向镇区办拨付土 地 流 转 补 助 金1636.74万元。各镇区办已把造林任务落实到各路段、地块和施工队,各路段清地、整地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正在进行定点放线、开挖树坑、调苗栽植等工作,全县范围内已掀起了冬季植树造林的热潮。
   巨野县专门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区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土地流转和绿色通道建设的推进、协调、督导和考核工作。根据市下达的路域水系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和建设标准,委托山东恒智测绘有限公司对境内的路域、水系绿化重点工程进行了全面测量,实测了各镇区办路域、水系绿化重点工程的具体任务量,并将任务量化分解到各镇区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分明。
   为提升造林绿化水平,巨野县推行造林市场化运作,绿色通道建设实行造林绿化公司承包经营责任制,公司结合各路段实际情况,科学选择树种和配置方式,确保造林成效。选定由泰鑫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担高速公路的绿化任务,由浩瀚苗木有限公司、颐禾园艺有限公司、山东亿展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承担G327国道田桥段、开发区段、龙堌段、麒麟镇段绿化任务,由指富路果树良种有限公司、宇航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德园艺有限公司、邦泰工程有限公司分别承担S254省道开发区段、大义段、章缝段、万丰段绿化任务。为推进巨野县造林市场化运作,县委、县政府批准成立了巨野县麟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由该公司承担田苏路、张章路、三柳路、龙太路等观摩路线绿化任务,公司以镇为单位把绿化工程分包到专业施工队,实现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专业造林”的发展路子,为森林城市建设提供保障。
   巨野县林业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组成三个技术督导组,深入各造林地块对造林质量、管护措施、成活率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严格把好整地、调苗、栽植、管护等各个环节,保证造林质量,并加强后期管护,力争秋冬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同时,两办督查室和县创森办及时进行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秋冬造林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