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

郓城县开发区农村的墙壁会“说话”

郓城讯 (通讯员 张友申 李 洋)近日,笔者走进郓城县开发区郭林社区,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宽敞笔直,色彩鲜艳的墙面彩绘栩栩如生,让原本单调的墙面一下子有了灵气,好像会开口说话一样。村民们每每走到“文化墙”边,都停下驻足观赏,赞不绝口。该社区76岁的郭大爷逢人便夸:“生活在俺们郭林社区就像生活在画里一样,俺可得好好多活几年,看看村里天天发生的变化。”  据悉,该县开发区把农村 “文化墙”建设作为弘扬乡风文明、美化乡村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统一内容,统一形式。根据各村不同特点,在文明街主干道两侧的墙壁上“种文化”。把农村政策、惠农扶贫事项、法制教育、社会公德、“四德榜”、家庭尊老爱幼等内容,利用彩图、漫画、文字等形式在墙体上表现出来,成为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明白墙、尊老爱幼的榜样墙、科技脱贫致富的指导墙,文化娱乐墙、传统美德教育墙等区域,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一墙一内容,生动形象的图画展示了“中国梦”、“传统文化”、“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等主题内容,美化了乡村环境,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大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这样的“文化墙”50余块,成为新农村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郓城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郑巧玲说:“开发区非常重视文化振兴战略,我们拨出专款,并做到专款专用,在所有村庄都加强了“文化墙”建设,内容由开发区统一安排,既突出正能量,又做到雅俗共赏,使有限的墙体发挥无限的潜力,成为开发区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