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给留守儿童创造良好学习成长环境

单县打造首家县级“快乐儿童家园”

本报讯 (记者 张 品)为解决广大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缺少活动场地和设施的问题,日前,单县妇联在联创村东城办事处宗庙行政村开展“双联双创”活动,给该村送去了大型室外儿童滑梯和室内儿童桌椅、橱柜、玩具等活动设施,打造首家县级“快乐儿童家园”。
   单县妇联干部职工通过多次到户走访,了解到宗庙行政村缺少专门的儿童活动场地和游乐设施,就聚焦群众最关心问题,经与村委会班子成员沟通,很快达成协议,在村委会所在地打造一处县级“快乐儿童家园”,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丰富、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目前,园内各项玩具设施和规章制度正在不断充实完善,后期将以“快乐儿童家园”为阵地,开展亲子阅读、心理疏导、玩耍娱乐、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此项活动也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并获得诸多赞誉。
   据了解,单县妇联将在全县陆续建立一批县级“快乐儿童家园”,以增进亲子交流,加强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普及,优化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成长的家庭及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