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山东未来三年将再招收1.5万名公费师范生

新华社济南11月30日电 (记者 潘林青)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山东将建立公费师范生培养长效机制,从2019年起,再用3年时间新招收1.5万名公费师范生,预留编制岗位,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培养优秀师资。
   据介绍,为进一步增加师范生数量、壮大优秀教师队伍,自2016年起,山东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部分省属本科高校公费培养师范生,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包括免除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及发放生活费。3年来,山东已招收1.2万名品学兼优、宜教乐教的优秀学生进入师范专业。
   山东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袁培全说,下一步,山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加上未来三年将要招收的1.5万名公费师范生,山东公费师范生数量将达到2.7万名,省财政补助资金总和将达到10.8亿元。
   另外,山东还将提高师范专业生均拨款水平。袁培全说,为加大师范专业经费保障力度、提高高校举办师范教育的积极性、强化师范教育体系,自2019年起,山东省财政将新增投入6亿元,大幅提高师范类本科专业学生定额标准,用3年时间达到普通专业标准的1.5倍,支持高校更好发展师范教育,提升师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