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家乡味道体验馆”助力“食安菏泽”走向全国

上海市、广州市菏泽商会“家乡味道体验馆”11月已建好,下个月投入运营。
   菏泽有两万多人在这两个城市务工,“家乡味道”是他们难忘的记忆。
   据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郝丕进介绍,“食安会客厅”是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宣传推介“食安菏泽”综合性服务平台,以广州市、上海市为试点,并将在全国重点城市的菏泽商会设立“家乡味道体验馆”,助力“食安菏泽”走向全国。
   11月28日,市民王建华在菏泽邮政中华东路营业厅,品尝了菏泽名吃——米家烧牛肉,竖起大拇指一个劲地夸:“这才是正宗的!对,就是这个味!”
   11月28日,是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和市食品安全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食安会客厅”——“食安菏泽”开放日,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品鉴、体验,也吸引了省“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培训班的在菏泽参会人员,他们边询问,边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说要把菏泽的先进经验带回去。
   “‘食安菏泽会客厅’是推进品牌建设的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绩且发展前景看好。其根本经验就是,菏泽市食药监局一班人,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善谋发展,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企业着想,竭尽全力监管作为。 ”11月28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宇红在实地观摩后颇有感触地评价。
   市食品安全促进会会长、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银香说,“食安会客厅”既是消费者学习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知识和理念的场所,又成为企业与消费者联络感情、加强沟通的桥梁。这种推动“食安山东”示范品牌产品对外宣传和销售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有效提振消费信心,助推企业产品销售。
   “食安菏泽“会客厅自9月全面运营以来,市邮政公司线下线上两个“食安菏泽”会客厅、银座和谐广场“食安山东”体验中心、各县区邮政公司“食安菏泽”体验馆、移动公司各网点的“食安山东”体验厅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还依托邮政公司仓储和物流配送系统,将优质安全食品配送到遍布城乡的网点。
   第一批80余家“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和分级分类监管“A”级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已通过审查进入相应的展示推送体系。“食安菏泽”会客厅建设,众多惠民利企措施的落实,也激发了企业的示范创建热情,9月底申请创建“食安山东”示范企业的达到30家,比去年增加19家,最终审核上报15家。最近又有6家食品企业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改、13家企业通过了更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创建形势明显好转。
   1000台智慧零售终端正在全市铺设,广州、上海菏泽商会“家乡味道体验馆”建成,在乡村建设10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等诸多措施和方法,提升菏泽食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形成覆盖城乡、拓展全国市场的展销体系和完整的推广与营销体系,深入推进菏泽创建食安省级城市的进程。 记者 张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