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县域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银行”成立

  本 报 讯(通讯员 刘厚珉)日前,单县龙王庙镇刘土城村 “新时代文明实践银行”成立,并首次发行百万面值“货币”。这是一家体现生态资源性的虚拟银行。
   首任 “行长”陈洪轩介绍说,新时代文明实践银行“发行”的是100 万 、500万 、1000 万“面值”的“生态纪念币”。村民可将捡拾的垃圾送到 “银行”兑换“生态纪念币”,“银行”也可根据每个家庭的垃圾分类和整洁程度奖励 “生态纪念币”。规定的时间内,村民可用存储的 “生态纪念币”到“银行”兑换洗衣粉、清洁剂、毛巾等生活用品。“银行”动员引导全村群众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实现垃圾源头上分类,将可沤垃圾收集在村内集中沤制有机肥返田,一年可减少垃圾处理费30万元。“新时代文明实践银行通过‘文明实践’兑换‘奖励’,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环保意识,维护生态家园,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刘土城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