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不忘初心 回报桑梓

乡贤能人带着“大礼包”回乡慰问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2月4日,在菏泽高新区马岭岗镇解南行政村正进行着一场爱心慰问。村民常保运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先后为村里四十多家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发放了节日 “大礼包”。
   据了解,常保运是从解南村走出去的乡村“能人”,通过多年的打拼,他逐步成为商界“小老板”,从去年开始,他就策划着为村里的困难乡亲们做些好事。据该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凤梅介绍,去年春节,常保运拿出了一万多元钱先后为村里2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用品,同时,还为8户特困家庭送去了500元的“红包”。
   记者在我市农村采访时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像常保运这样从黄土地上走出去的乡村 “小老板”、“小能人”、“打工族”或者“乡贤”人物,他们在春节前夕,有很多人自掏腰包或者采取众筹的方式,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发放过年 “大礼包”。除夕当天,从马岭岗镇饿虎牢李行政村走出去的“小老板”侯肖华也组织了本村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利用春节期间回乡的机会,为本村55户70岁以上的老人送温暖,送祝福。饿虎牢李行政村的“小老板”们从2016年就开始采取众筹的方式开展“新春送温暖,尊老敬老献爱心”活动,到目前已举办了四届。“今年春节期间参与爱心活动的人员达68人,大家你500元,我200元,筹集了1万余元。”侯肖华拿出捐款名单向记者介绍。
   无独有偶,家住牡丹区吴店镇东方社区从事熟食生意的吴卫兵同样在春节期间对镇里的中心敬老院进行了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100斤速冻水饺和50斤粉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