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扎根基层 心贴群众

——记全省2018年度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田雷
“他每天都充满了干劲,我们和他当同事,都被他感染了,想‘偷个懒’都不行!”1月29日,记者去曹县庄寨镇采访,庄寨镇政府主任科员田雷的同事提起他,都不禁伸出大拇指,称赞他工作兢兢业业,扎实苦干,在改革与发展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俺村能有现在的发展状况,多亏了田主任啊!”周楼村老党员陶正环道出了群众的心声,他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村出了名的脏乱差。田雷了解情况后,自备锅灶,带着铺盖卷来到该村,租了一间民房和管区人员吃住在村里,挨家逐户进行走访,与群众促膝长谈,察民情,了民意,解决了该村积压已久的许多问题。不光周楼村,田雷对庄寨镇许多村庄的情况都了如指掌。200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他严把政策关,通过公开选举,对管区的村“两委”班子进行换届选举,27人落选,让25名年富力强、群众信得过、有经济头脑的同志入选了村“两委”班子,落实了政策,促进了发展。
   “有困难找田雷,他一定会帮助你。”许多村民对这句话十分认可。郑庄街道办事处周楼村的王继德、青菏街道办事处苏堂村的徐广领、庄寨镇崔庄村贫困户田美英、谷秋云等村民都受到过他的救济和帮助。2001年田雷把乡政府奖励自己的1000元钱捐出;帮助群众新打机井68眼,挖通河沟6000余米,修桥、涵、闸22座;帮助农户底息贷款20多万元,发展养殖业和个体加工业……
   2017年1月庄寨镇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这是山东省唯一一个成立行政执法大队的乡镇。作为分管负责人,田雷团结带领执法大队一班人,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在全省率先走出了一条适合镇域执法的新路径。
   付出就有回报,田雷2001年6月被评为曹县优秀共产党员;2002年6月被评为菏泽市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先进个人;2003年2月当选为中共菏泽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03年7月被曹县人民政府记个人三等功;2004年1月参加全县农村基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巡回报告团作先进事迹报告;2004年4月被授予曹县劳动模范;2004年5月被授予菏泽市新长征突击手;2005年5月被评为曹县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3月被评为曹县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2006年4月被评为曹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9月被评为曹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先进工作者;2015年被评为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7月,入选“山东好人”;2018年12月,荣获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诚德榜”。
  记者 仝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