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314期 第A4版:民生广告

第A4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创业不忘本 饮水常思源

单县:万名新乡贤 丹心报桑梓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厚珉 郭峰)3月9日,窗外还是春寒料峭,而山东方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来自单县高老家乡曹叵集村的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该公司捐资安装家乡街道路灯及孝善敬老义举表达由衷的敬意。乡亲们特意向公司董事长李建民赠送了红彤彤的新乡贤 《荣誉证书》和红艳艳的锦旗。
   “虽然我们不常回家乡,但我们的心一直和父老乡亲们连在一起,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荣誉证书和锦旗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也产生了更大的动力。”新乡贤李建民、侯建立、尚洪福异口同声,“致富不忘本,饮水常思源。我们能以自己的经济实力,为家乡发展做些奉献,由衷地感到自豪。”
   “爱家乡、讲奉献,献爱心、做公益”,已经成为单县新乡贤的归巢情怀、感恩之举。听说村里正在为打造“天网工程”缺乏资金而发愁时,李建民、侯建立、尚洪福不谋而合,筹集资金11万元,无偿援助村委会完成工程建设。自2012年春节以来,李建民、侯建立、尚洪福已连续7年坚持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200元“新年红包”和一桶5公斤的食用油。每到中秋佳节,他们无论身在何处,路程多远,都要将200多份月饼和现金红包委托村里的孝善敬老理事会,分发给困难户和老年人。
   “忘了家乡,忘了乡愁,就是忘了根。我们对家乡对乡亲要常怀感恩之情。”李建民深情地表示,今后,他们的公司每年将拿出专项资金作为“情系家乡”公益基金,帮助家乡建设美丽乡村。侯建立说:“虽然我们创业饱含艰辛,赚钱不易,但是回报家乡的夙愿永远不变。”
   据了解,在单县,有万名在外创业者与李建民、侯建立、尚洪福一样,心系桑梓,情暖乡亲,用智慧、汗水、知识、爱心及经济实力投身支援家乡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成为乡亲们津津乐道的新乡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