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412期 第A5版:新闻广告

第A5版:新闻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江海村: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郑和升 刘同豪 记者 臧宾)曹县青岗集镇江海村现有耕地面积2465亩,总人口1772人,其中党员40名。该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总目标,全力打造“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江海党建品牌,坚持村民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奋力争创省级美丽乡村,谱写了乡村振兴新篇章。
   坚持“产业兴旺”不动摇。流转土地近2000亩,投资总额达8.3亿元的山东采薇健康农业科技产业园顺利落地,发展果蔬大棚20余座,建设了葡萄采摘园和有机黑小麦种植基地。采薇农业实现中科院科研成果与江海土地对接,生之恋公司着力打造有机农业品牌,康恩科玩具公司年出口创汇200万元……产业发展带动全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全村50余名种植大户成为职业农民。江海村通过推进土地流转,持续发展高效农业,带领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坚持“生态宜居”不动摇。在保持农村原貌原味的基础上,对整村进行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洁化工程。硬化道路9000余米,铺设下水管道4000余米,实现户户通;新安太阳能路灯300余盏,亮化率100%。规划建设停车场12处,翻建残墙断壁3000余米,粉刷墙体面积8万余平方米,拆除破旧房屋137座,新建花池2000余米,新绿化面积1.2万余平方米,围村绿化树木200余亩。利用村内坑塘和村头荒地重点打造了5处微公园景观,并建设文化长廊100余米,观光亭5座,新建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舞台100余平方米,并配有灯光、音响、球类设施、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设备。通过各项工程的实施,使江海村成为“流畅、整洁、景美”的宜居家园。
   坚持 “乡风文明”不动摇。加强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燕陵堌堆遗址保护;重修村规民约,对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公共管理等进行具体规定,成为全村群众行为规范;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墙体文化、打造党建文化、乡村文明行动文化街;扎实开展文体活动,为丰富群众日常文化生活,村支部带头成立了30多人的文化工作队。每天夜晚,村文化广场灯火辉煌,音乐四起,跳舞的跳舞,锻炼的锻炼,一派祥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