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A4版:百姓问政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日前,菏泽学院大四学生李志拨打本报热线咨询,自己即将毕业,有想要在菏泽创业的打算,想了解一下菏泽的有关政策。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多种优惠政策: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高校毕业生 (含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和留学回国学生)申请专项资金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5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并给予全额贴息。创办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型企业,申请专项资金贴息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由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和经办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等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并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还款后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对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 (2013年10月1日以后登记注册)、正常经营12个月以上,在创办企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在校学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 (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
  记者 黄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