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13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陈平主持召开第6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6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市重点项目进展、突破菏泽工作推进落实、财税收入、市生物医药科创中心设立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菏泽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菏泽市人民政府2019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菏泽市人民政府2019年规范性文件制定项目计划》《菏泽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菏泽市市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科学制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突出考核导向,立足“招大引外、招新引高”,落实招商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招商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招商实效。制定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是做好政府立法工作的首要环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广泛征求意见,注重沟通协调,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解决行政审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审批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负面清单,确保市属企业聚焦主业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细化生物医药科创中心建设方案,加强部门联动,搞好平台协作,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完善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方案,破解制约因素,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对于“突破菏泽”政策,要继续在深入研究、狠抓落实、调度督导上下功夫,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各项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强化收支管理,抓好税源培育,挖掘增收潜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领导同志到各县区指导调度9号台风防御和抢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