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8期 第A2版:时政新闻

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百名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获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 常鲁燕)8月27日,2019年菏泽市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为100名市级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其中,一般困难生每生资助5000元,特困生每生资助8000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市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出席活动。
   据悉,今年是全市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助学活动举办的第十年,市委、市政府举行此次助学活动,目的是动员全市各级迅速行动起来,帮助品学兼优、考入大学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顺利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环境,勉励今年考入大学的同学们,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努力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活动要求,市举行助学活动后,各县区要严格按照资助标准,迅速把助学金发放到最困难的学生手中,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入学。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全市累计筹资4000万元,资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本科新生1000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