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8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交通违法行为正在专项整治中,菏泽交警吁请市民——

人车各行其道 文明出行

  8月23日起,我市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8月26日,记者沿中华路、西安路骑行电动车对此进行调查采访。
   记者在非机动车道上自东向西行至中华路成阳路路口附近时,发现有三位电动车车主逆行。“他们出来的地方往西50米就是红绿灯,按照信号灯行至马路对面正常行驶就行了,但他们大部分是图省事直接出门逆行,根本不会考虑这种行为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什么隐患。”路过的行人马先生对记者说道。
   同样的逆行行为还存在于部分临街单位的出入口。在西安路东侧某医院西门员工车辆出入口,电动车车主出门习惯性左转逆行的行为屡见不鲜,不仅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也对整个道路交通秩序产生不良影响。
   在西安路中和路路口,记者看到自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在等红灯时,便有一位市民提前驶离,而其他等候的非机动车也跟随这位市民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人存在盲目跟风闯红灯的侥幸心理。
   在市西安路曹州路口,出现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车扎堆越线的现象,不少电动车直接停在了人行横道上,有的车辆甚至越过了人行道,对过马路的行人及机动车道右转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不便。
   随后,记者来到中华路西安路路口西南角的交警值班岗亭附近,虽然有民警正在路面执勤,但仍有几位电动车车主因为不按规定行驶而被交警拦下进行教育、处罚。
   “我知道逆行不对,但一直这样走就习惯了,还不用绕路,就是图省事。”一位被处罚的电动车车主向民警说道。
   “你不能只考虑自己方便,不考虑他人安危,对人对己都要负责任。”执勤民警如是说。
   “目前,非机动车主要存在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机动车调头口穿行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闯红灯、路口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在机动车调头口横穿马路等行为,我们一经发现,便立即进行劝阻和查处。”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中华西路中队民警宋晓峰说,此次整治行动中,城区各交警大队将针对城区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乱象,大力开展常态长效治理,对城区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希望市民都按规则文明出行,提升守法意识,共同为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区道路通行环境而努力。
  记者 郭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