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8期 第A4版:百姓问政

第A4版:百姓问政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全省电动自行车开始集中登记挂牌

我市已上牌电动车还更换吗?

市交警部门作出答复
  近日,山东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菏泽自2018年8月提前一年在三区(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率先开展了二轮电动车挂牌工作,目前已经挂牌的近50万辆,预计占三区二轮电动车总数的一半左右。菏泽的“旧号牌”还能否继续使用?是否需要重新按照省标统一上牌?
   日前,记者从菏泽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省里新政出台后,我市交警部门研究决定,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已经派发安装的牌照不再替换。
   据了解,定陶区作为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菏泽市唯一试点县区,于8月27日上午9时左右,正式在定陶汽车小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挂牌首日,不少市民早早到场排队,等待领取自己电动车的“身份证”。民警在交验车辆并认真检查车辆合格证及发票后,发出了定陶区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62岁的戚海山第一个领到了电动车号牌。
   据定陶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高峰介绍,定陶区居民只要携带车辆出厂合格证明、销售发票等合法来历凭证,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即可进行办理,登记挂牌不收取任何费用,号牌分为临时号牌和长期号牌,车牌号是按照业务受理的流水顺序由系统自动产生的。当日挂牌只是一个试点,今后将在定陶城区及辖区乡镇设置多个固定挂牌处和部分流动挂牌处,居民可以就近办理登记挂牌。
   记者 时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