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8期 第A5版:法治菏泽

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菏泽市掌上法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永林 记者 胡德光)近日,市司法局研发的“菏泽市掌上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菏泽市掌上法律服务平台”具有三大功能:咨询功能,针对当前法律咨询的热点问题,平台设置了 “婚姻关系”、“交通事故”、“民间借贷”、“权利侵害”等十项分类,群众有任何法律问题,只需关注“菏泽司法”微信公众号,在功能区选择“掌上服务”,就可将法律问题发送到平台上。平台将根据分类自动推送至相关法律服务人员,分别由擅长该领域的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司法鉴定人解答,从而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引和参考;查询功能,平台设有“法律服务专家库”,首批入驻法律服务人员28名,涵盖了各个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法律服务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电话、所属单位等,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分类查找,做到真正方便于民;转接功能,平台设有“12348热线咨询”一键拨号功能,对于某些无法用文字表述清晰的问题,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的方式,直接向法律服务值班人员语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