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921期 第A2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让百姓牵挂的事得到落实

      “这座桥修得好!群众都盼着好多年了。”9月13日至14日,正值中秋假期,在东明县小井镇牛集行政村西郭屯村通往南郭屯村的小桥两端,东明县水务局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危桥抢修施工,紧张热闹的施工场面引来两村部分村民聚集围观,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郭焕堂是最早赶到的村民之一。记者问到他对新桥的期待时,他赞不绝口:“东明县水务局的人放弃中秋假期休息时间,不要一分钱就帮我们修起了新桥,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西郭屯与南郭屯两村比邻,但却分属于小井与马头两镇,夏营河横穿两村,一河相隔,来往不便。1973年,东明县水务局在两村之间的夏营河上修建生产桥一座,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日久年深,风雨侵蚀,过往人员、车辆不断增多,此桥渐成危桥,桥面毁损,护栏折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刻也等不得!围绕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东明县水务局局长张中华带领有关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勘察,迅速召开党组会研究解决方案。在没有项目资金支持的情况下,东明县水务局不等不靠,筹集资金6万余元进行修复。
   用不了多久,一座美丽的“民心桥”建成通行,不仅方便了紧邻村庄的生产和生活,更解决了困扰百姓多年的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出行上了一把“安全锁”。
   危桥抢修施工现场是东明县水务局落实人大评议意见整改行动的一个镜头。东明县水务局围绕行业职能,把迎评工作与水务工作相结合,通过广泛征求县人大代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查找自身存在不足,着力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施工现场督导检查时,张中华说:“针对人大评议期间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全部建立了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以后,我们要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让老百姓牵挂的事情真正得到落实。”记者 张 品 通讯员 许绍雍 张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