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06期 第A8版:民生广告

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郓城县大潭初级中学传承红色基因

开设每周一次“红色教育”主题课

  • 开设每周一次“红色教育”主题课
11月4日,郓城县大潭初级中学学生在该校“青少年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基地”进行每周一次的“红色教育”主题课,校长朱玉果向学生介绍“郓城第一个党支部的建设”来历。
   “将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性的‘党的光辉历程’‘郓城第一个党支部的建设’‘刘邓大军强渡黄河’‘郓城战役’以及先列们的感人事迹囊括于此,对于介绍大潭革命老区,宣传大潭教育发展史,开创学校文明建设,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现代学子的爱国热情,皆具有重要意义。”朱玉果介绍,大潭初级中学所在地是郓城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是一所红色学校。作为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基地,所有教学楼、班级等均以老党员名字命名,以红色歌曲作为班歌,并开设了红色教育课程。
   “大潭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基地”以写真的图案、可靠的史实、朴实的笔触,再现了革命先列的光辉形象。该校8年级4班学生刘金超告诉记者:“在这里能了解先烈们的故事,感受革命者的伟大,让我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记者 孙 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