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123期 第A1版:要闻

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要求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11月22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侯婕在菏泽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和市安委会专业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面临形势,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紧做好整改。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直面难题,不折不扣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要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升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紧盯煤矿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坚决彻底治理到位。要重点关注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做好燃气、建筑、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冬季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个系统每个环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责任体系。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要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儿童游乐设施、溺水淹亡、一氧化碳中毒等非生产类伤亡事故预防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抓好城市安全发展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城市安全治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