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1月2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我市启动“青春同行,益暖齐鲁”活动

本报讯(记者 亚伟)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由团市委组织开展的 “青春同行 益暖齐鲁”正式启动,1月24日,团市委专门组织志愿者来到菏泽开发区佃户屯中学、佃户屯敬老院献爱心。
   当天,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向菏泽开发区佃户屯中学的20名贫困少年儿童赠送了价值5000余元的羽绒服、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右图)。
   同时,团市委还组织20多名社工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与少年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走进菏泽开发区佃户屯敬老院,体验敬老爱老活动。
   据了解,“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出资,通过购买公共服务、项目化运作方式,整合专业青少年社工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等各类青少年服务机构参与,借鉴和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聚焦贫困家庭青少年群体,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持续化关爱帮扶,解决他们成长中的现实困难。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项目书计划和安排,围绕贫困家庭青少年在 “生存、健康、心理、技能、成长、权益、环境、文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水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