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3月0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儿子发酒疯扬言“杀父母”被父兄勒死

事发半年后母亲报案;死者父兄已被警方刑拘
本报讯 (记者 冯 锴)今年春节过后,巨野县营里镇青年孙某的母亲向警方报案,使一起发生在半年前的悲剧浮出水面。孙某经常酗酒,酒醉后多次扬言要杀死父母。他的父亲孙老汉忍无可忍,和大儿子孙某某一起将孙某勒死。
   巨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于祥勇介绍,2月22日,巨野警方接到营里镇一名妇女的报警电话,称其丈夫半年前将二儿子孙某杀害。警方立即派人前往侦查,孙老汉承认了杀害孙某的事实。但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以孙老汉的能力单独作案的可能性不大。随着警方进一步调查,与孙老汉共同作案的大儿子孙某某落网。同时,警方根据二人的交代,在他们家麦田里将孙某的尸体挖出。
   据两人交代,孙某平时无所事事,经常喝酒、赌博,在村里影响很不好,以至于30多岁了还没有结婚,一直住在孙老汉家里。孙某喝醉酒后经常在家闹事,甚至拿着刀子扬言杀死父母。2014年中秋节前后,孙某再次喝醉酒闹事,孙老汉无奈之下躲到大儿子孙某某家居住。次日,孙老汉和大儿子回家找孙某说事,结果双方言语不和发生争执,孙某在院内被哥哥摁到在地。之后,心灰意冷的孙老汉从自行车上取下一根麻绳,将孙某勒死。随后,孙老汉和孙某某将孙某的尸体及作案用的麻绳一起埋在自家农田里。
   目前,孙老汉和孙某某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