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年03月02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东明五胞胎”追踪

四姐弟中三女婴快出院了

惟一男婴仍难脱离呼吸机已欠款10余万元,医疗费仍是难题
本报讯(记者 冯 锴)对于东明五胞胎幸存四婴,医生曾说过,他们每熬过一天都是在创造奇迹。在众多社会好心人的关爱下,这个奇迹正一点点变成现实。昨日,孩子父亲张永立欣喜地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四个孩子中的三名女婴有可能在近期出院。
   “记者同志,俺大闺女和三闺女最近两天可能一起出院!”3月1日,张永立给牡丹晚报记者来电,话语中充满了欣喜。他说,现在其大女儿和三女儿的体重均已达到2千克以上,饮食等也正常。经过医院检查,她们达到了出院的条件。二女儿不久前突发感染,不过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已挺过难关,目前身体状况趋于平稳,在医院再多观察几天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也可以出院。
   张永立说,这是四个孩子转到济南治疗以来他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不过,儿子的情况仍然让他揪心。由于儿子出生时体重最轻,身体各方面抵抗力都较三个女儿弱,目前因为炎症还一直不能脱离呼吸机,体重也总是在1千克左右徘徊,情况并不是很乐观,至于何时能达到出院条件还是个未知数。正因如此,再加上三个女儿出院后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张永立夫妇还需要在济南待上一段时间,三个女儿即使出院后还是暂时无法回家。
   现在,张永立一家还不得不面对医疗费的难题。虽然三个女儿出院后花费会减少许多,但四个孩子之前的巨额医疗费已经用光了他们借来的钱和社会各界的捐款,并已经欠下了十多万元的医疗费,这让张永立一筹莫展。
   尽管如此,三个女儿创造生命奇迹即将出院,还是让张永立夫妇充满了希望。他们坚信,孩子一出生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儿子一定也会像女儿一样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