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2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市区城建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全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今年市区八大重点工程敲定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2月15日,市区城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解维俊指出,今年是我市市区事权划分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理顺后的第一年,也将是改革效果集中显现的一年。要拉开城市框架,提高城市总体承载力;畅通城市微循环,完善市区内部体系,提升城市功能,方便居民出行。要抢抓政策机遇,抓好资金落实这个关键,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要强化城市资源意识,充分挖掘城市资源,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特色街巷,不断增加集体收入,让更多市民获得城市开发释放的红利。
   今年,我市将着力抓好“市区城市规划完善、城市框架体系构建、市区微循环能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市区棚户区改造”六项重点工作。
   经研究,我市确定了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等八大重点工程,将坚持城建工程指挥部会战机制,成立八个工程建设指挥部,全面负责该项工程运作。这八大工程是: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工程;市实验小学、牡丹区二十一中跨中华路过街天桥工程;人民路南延工程;长江路东延工程;西安路南延工程;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及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赵王河下游片区综合开发工程;天香路、康庄路跨赵王河桥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