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年02月1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男子醉酒驾车连撞两人逃逸拖死者行驶600米被截获

事发郓城县城,死者为一男一女,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牡丹晚报记者 冯 锴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七,年味犹存。然而,郓城县刁某的一次醉驾致两人丧命,让几个家庭陷入痛失亲人的悲伤之中。刁某肇事后选择了逃逸,在行驶600米左右时被执勤交警截获。
  惨!两行人命丧车轮
   2月14日晚,几段发生在郓城县城区的车祸小视频在我市微信朋友圈或微信群中广泛传播。
   一段视频中,车祸受害人的家人瘫坐在郓城县东门街路边痛哭;另一段视频显示,在距离现场600米左右的郓城县金河路上,肇事司机被执勤交警截获,一具尸体还躺在肇事车车顶。肇事司机拖着尸体逃逸,这样的恶劣行为让网友无比愤怒。
   2月15日,牡丹晚报记者来到郓城县交警大队了解事故情况。事故科副科长戴法展介绍,14日19时43分,事故科值班民警接到一起肇事逃逸的报警,一名男子在郓城县东门街一歌厅门口被撞死;民警在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又接到另外一起报警:一名女子在金河路一酒店附近被撞,后经赶来的医生确认,女子也没有了生命体征。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很快确定两次报警为一起事故的两个现场。
  执勤交警截获肇事车
   当晚,郓城县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房睦春参与了堵截肇事车的过程。
   房睦春介绍,当天19时37分,他们正在郓城县东门街与金河路交叉口南进口执勤,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轿车在东门街非机动车道右转驶入金河路。更让他们吃惊的是,车顶上还躺着个人。房睦春和其他执勤交警立即驾车追赶,并在金河路一酒店附近将该车截获,发现车顶躺着的是一名女子,该车已严重破损。轿车司机明显处于醉酒状态。
   戴法展介绍,经过调查,肇事司机为刁某。据刁某交代,事发前他在郓城县武安镇喝了酒,但依然选择了开车回家。在沿东门街由南向北行至第一事故现场时,轿车先后与横穿马路的死者晁某 (男,32岁)和李某(女,40岁)相撞。肇事后,刁某并没有停车,直接驾车逃逸。
   在事故停车场,牡丹晚报记者见到了肇事车。除了引擎盖严重变形,该车前挡风玻璃已经粉碎,在玻璃破损处血迹还依稀可见。
  肇事司机系醉酒驾驶
   牡丹晚报记者见到肇事司机刁某时,民警正给他办理刑事拘留手续。
   根据刁某的交代,当晚行至第一事发现场时,他只是感觉什么东西砸在了车上,由于快要到家了,所以并未停车查看;被执勤交警截获后,他才知道自己车顶竟然躺着个人。
   昨日下午,刁某的抽血测试结果已经出来,他血液中的酒 精 含 量 高 达 156.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刁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